『雀你』#苹果汁与糖

是不甜来老福特的第一篇迷你甜饼

想着要改删了很久啦 今天终于改好了

全文+番外8000出头

 

那就祝你阅读愉快啦💕

 

 

 

 

 

 

 

 

00.

 

苹果汁和你,藏在我心里。

 

 

 

 

01

 

要说这世界上最无聊的东西啊,那肯定是数学课!要说这世上最无聊的事情呀,那必须得是上数学课!要说这世界上无趣和无聊的集大成者,那绝对只能是现在这个时刻——上数学课看着数学老师在讲台上手舞足蹈地讲授着微积分。

 

又听不懂了……你无力地托着下巴,任由自己歪歪扭扭地靠在课桌上,左手抓着笔在数学课本上胡乱地涂涂画画。

 

太无聊了。瞥了一眼画着小人假笑的作业本,你叹了口气。

 

这才初冬,教室的窗户就被关得严严实实。可即便如此,当一阵轻风吹过时,你还是免不了咬着牙轻轻跺脚,低声咒骂一句该死的冷风。

 

“喂!”后桌埋头轻轻喊了一声,顺带踹了你的椅子一脚。你识相地装着调整坐姿,将背坐直了往后靠,微微偏头等着后桌的话。

 

“有糖不?”

 

“没!”你趁着老师不注意朝她吐了吐舌头。

 

“小气鬼!”后桌也不生气。这样的对话一天不知道要上演多少回,她知道总有一回能讨到糖的,只要在数学课上。

 

虽然嘴上说着没有,但你还是磨磨蹭蹭地从柜桶深处摸出了一颗糖递给了后桌。

 

这数学课不仅烧脑,还耗能不少。长时间坐在密闭的课室里,空气中二氧化碳的含量显然上升了不少,都是大家解不出题时吐出的废气啊。你揉了揉酸胀的眼睛,趁着老师背过身去写黑板的时候,又将手伸进了你甜蜜的柜桶。

 

“撕…拉…”数学课上还是这个时候最幸福!

 

你小心看着数学老师的眼色,低下头迅速将糖果丢进嘴里。触及舌尖散开的苹果甜味儿让你一下子精神了不少,你满意地点了点头,连写数学题的兴致也上来了。

 

真甜!果然是我最爱的苹果糖呜呜!

 

“十分钟,把这道题解出来。”数学老师话音刚落,教室内就哀嚎一片。但嚎归嚎,嚎完之后大家还是乖乖地抓起了笔,笔尖与纸张细微的摩擦声,或焦躁,或流利。

 

“报告!”一把低沉的男声划破了数学课的静谧。

 

“是今天转学过来的吗?”数学老师难得温柔的嗓音让你不自觉地打了个颤抖,吓得手里的笔也掉到了地面。

 

“我是朴佑镇。”

 

讲台上的男生分明看了你,但当你对上视线时,他又背过了身拘谨地在黑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请多多指教。”

 

他肯定很紧张,你看着黑板上连直线都有点一波三折的字忍不住低头偷笑。

 

“好了,你坐在她旁边吧。”数学老师拍了拍朴佑镇的肩膀,给他指了个空位。

 

过了好一会,眼前走进了双黑色球鞋,旁边的椅子被拉开,然后左手边的阳光被挡住了。你摆出最友好的笑容抬头看着你的新同桌朴佑镇,等着或许他会先开口。可朴佑镇只是朝你笑了笑,便坐下开始认真上课了。

 

切……你撇了撇嘴,打消了要跟朴佑镇交好的念头,重新抱着头苦恼地投入到数学题的怀抱。

 

 

 

 

 

02

 

“朴佑镇,交作业。”

 

每天早上朴佑镇一拉开椅子,你便头也不抬地催他交作业。

 

“没写。”朴佑镇理所当然地摊了摊手,将书包挂在书桌旁后,他趴在桌面叮嘱你。

 

“上课叫我。”

“上课叫我。知道了,你听见了记得起来就行。”

 

你登记着作业名单,根本不用思考就能猜到朴佑镇要说什么。你后面接着的那一句倒是让他不好意思地红了脸,朴佑镇埋在臂弯里闷闷地说了句知道了就不再作声了。

 

又是无趣的数学课。不过,最近的数学课都能将无聊去掉了,因为你有了一起聊小话的同桌朴佑镇。

 

你倒是十分怀念和朴佑镇刚认识的那会儿,大家都是青涩拘谨的,话都不愿意多说一句,现在可真是……太吵了……而且,朴佑镇偏爱大叔笑话。

 

“有只鸭子叫小黄,一天他被车撞到,他就大叫一声:“呱!”从此他就变成小黄瓜了!哈哈哈……”朴佑镇说着说着把自己逗笑了,双手紧紧地捂着嘴怕泄露了笑声,肩膀颤动着连带课桌也跟着摇晃起来。

 

“不好笑吗?”朴佑镇抹了抹眼角溢出的生理泪水,后知后觉地发现并没有逗笑你,笑容顿时像被绳子束缚了一般僵硬。

 

该怎么委婉地和他说,这个大叔笑话上个月已经讲过了呢?你有些苦恼地搓了搓脸,一时间只能和他干瞪着眼。幸好下课铃及时地响起,你拉着坐在你后面的闺蜜逃跑似的冲出了课室。

 

“世丽你说,我怎么跟他处成兄弟了?”你拉着闺蜜世丽诉说着刚刚朴佑镇又给你说了个大叔笑话的事情,欲哭无泪地跌坐在楼梯口。

 

和喜欢的男孩子做同桌明明是近水楼台的事情,可不知怎么回事,到了你这就演变成桃园三结义的故事了。

 

“或许……他就喜欢你这样大大咧咧的女孩子呢!”世丽轻拍着你的肩膀安慰你。

 

“你这个或许说过十遍了。”你扁着嘴,仰头看着世丽。

 

“好好好,我想想哈……嗯……”世丽当真开始认真思考。

 

“你就不能随便找个理由敷衍一下我吗?”

 

“你是想我夸你吧!”世丽像大姐姐一般摸了摸你的脸蛋,“我的小朋友啊,是天底下最可爱的小朋友,她美丽动人、善解人意……”

 

“还要夸还要夸!”你揪着世丽的衣袖撒起娇来。

 

而这一幕被出来打水的朴佑镇全部收在眼里。

 

“哥,你说,她要是喜欢女孩子怎么办?”朴佑镇苦思冥想了一个晚上,终于还是哥哥们担忧的目光下将自己的小心思吐露了一番。

 

“不可能吧。”金东贤竖起食指在朴佑镇面前左右地摆动,信誓旦旦地说,“世丽说她喜欢男孩子的。”

 

“世丽?”朴佑镇突然拍了拍脑袋,痛苦地闭了闭眼,“她要是喜欢世丽怎么办!”

 

金东贤和林煐岷对视了一眼,一脸看着傻子的表情轮番安抚地拍了拍朴佑镇的肩膀。

 

“不是,她是直的。”林煐岷肯定地点了点头,“我的情报不可能是假的好吧。”

 

 一个月过去了,天气越来越热了,夏天悄悄到了。你跟朴佑镇渐渐熟络了,也知道他转学来那天不跟你打招呼是因为有些认生不知道怎么开口,到现在你们的对话也仅限在学习范围内。一天的时间中,你最喜欢的就是午休这段时间了。你趁着朴佑镇去打羽毛球的空隙霸占了他的位子,趴在窗台上看树上的麻雀宝宝。那是几个月前才出现的鸟巢,你害怕班里的男生会用小石子把它砸掉,总是警惕过来找朴佑镇玩耍的男生,但幸好朴佑镇每次都会把男生引到教室外再打闹。

 

“你就这么喜欢麻雀吗?天天看也不腻。”

 

你被突然从头顶传出的声音吓到了,一回头差点就撞在站在你身后的朴佑镇身上。朴佑镇并没有看你,而是歪着头望着枝叶缝隙中稍稍露出的鸟巢。麻雀宝宝正仰着头张大了嘴等待麻雀妈妈将虫子喂到嘴边。朴佑镇仿佛看着迷了,嘴巴微微张着,眉头紧皱着,神情专注,巴不得冲出去亲自喂养。

 

你一直认为他是属于夏天的。

 

不知道在哪里看到的一篇类科普文章,里面写到:男性在运动后稍微出汗的时候,身上散发的荷尔蒙是最浓厚的,也是最容易吸引到女性、诱发女性荷尔蒙的时候。朴佑镇离你有点近,你只是轻轻吸了吸鼻子,他身上的柠檬味皂角清香便混着点点十几岁男生的汗味轻易地被你闻到。扑通扑通……第一次发现原来你的心跳也是可以这么剧烈跳动的,原来纯情小说里说的能听到别人的心跳声是真的。

 

“喂……你不会被我吓傻了吧?”朴佑镇终于将视线从小麻雀移到你的脸上,怕吵醒其他午休的同学,他低下头压低了嗓音,说话间露出了可爱的小虎牙。你突然发现你们的姿势有点暧昧,朴佑镇单手撑在窗台上低头看着你,却又给你留足了空间,恰好让你心动又不会让你尴尬。你噌地一下站了起来,轻轻推开朴佑镇,小声地说:“我才没有……”不知道是否认被吓到,还是否认喜欢朴佑镇。

 

如果不是眼前的数字开了花,拆糖果纸的手微微颤抖,你还真以为刚刚只是一场梦,遥不可及的一场梦。

 

 

 

 

 

03

 

你开始不自觉地越来越留意朴佑镇了。这真是一件麻烦的事情,你想。

 

朴佑镇和你并没有很多相似点,一定要说一个,那大概就是你喜欢吃苹果味的糖果,而他喜欢喝苹果汁。朴佑镇是出点名的喜欢踩点,不管是跳舞的时候,还是每天早读开始前。自从发现你会帮他隐瞒不交数学作业的事情后,他干脆连抄作业都懒得抄了,每天都在早读铃响的那刻,叼着一包苹果汁雷厉风行地溜进课室。

 

你突然有点好奇苹果汁的味道了。朴佑镇今天也来得同样的晚,你悄悄往旁边的空椅子瞄了一眼,又看了看手里的早餐奶,想了想,把牛奶放回柜桶里。早读快开始了,朴佑镇终于跟别的男生一起冲进了教室。等他坐稳翻出数学课本,数学老师便踩着铃声进门了。数学老师在讲台上宣布着昨晚卷子的答案,你拿着红笔低着头走神,卷面连着几题的答案都没有被修正。

 

“这题选Apple,A。”朴佑镇轻轻地撞了撞你的手肘,装作不经意地伸出红笔点了点你的卷子。“我知道……”被别人发现自己走神真不是好事!你一下子涨红了脸,把头低得更低了,小心地把11题的第二问打了个叉,又在旁边一笔一划地写了个A,完全错过了朴佑镇因愉悦而勾起的嘴角。

 

好不容易熬到课间,朴佑镇一溜烟跑去小卖部买早餐了,你才发现今天朴佑镇带来的苹果汁还是安然无恙地放在桌面。你将柜桶里的早餐奶握在手里,不停地转着手上圆珠笔。等到笔啪嗒一声落在桌面,你才下定决心,掏出便签本涂涂写写。其实也就几个字,你硬是写了五六张便签,才有一张满意的,郑重地将便签边缘对齐牛奶盒,仔仔细细的贴到牛奶盒上。掩耳盗铃般回头跟后桌聊天,偷偷地将牛奶放进了朴佑镇的柜桶里。等到上课铃响了,朴佑镇才气喘吁吁地回到座位上。你紧张得无意识地咬着下唇,悄悄地观察着朴佑镇的动作。朴佑镇的一举一动都能牵动你的神经,你望着黑板,余光却全在他身上,若是这个时候被老师盯上,便能发现你空洞的眼神。快忍不住要直接将牛奶掏出来砸在他面前了,等待的过程总是备受煎熬。终于他伸手进柜桶,摸索了一会,拿出你放进去的早餐奶,开始看你留的便签。你松开了被咬得发麻的嘴唇,改咬上圆珠笔笔盖了。

 

老师的课件好像从第二页讲到第十一页了,朴佑镇终于把你的早餐奶推了回来。牛奶盒上什么都没变,还是那张你慎重贴上去的便签,不过被压折了一角。鼻子好酸啊,怎么眼眶也跟着湿了。你低下了头,短发顺着重力落下,隔绝了能够望向朴佑镇的视野。朴佑镇好像一直在观察你,听见你吸鼻子的声音,他有些不自然地伸手将早餐奶拿了回去。过了一会,一只手握着牛奶盒递进你的视野。牛奶盒插上了吸管,盒身扁了不少,你看到了你的便签:

 

“可以和你换苹果汁吗?”

 

“可以哦,但我更喜欢你的苹果糖~”

 

“笨蛋喏,我喝啦,别哭啦~”

 

你仔细地默读了三次朴佑镇留下的文字,有些惊讶地侧头看着朴佑镇。不知道是他一直看着你,还是刚刚好他也侧头,你又一次正正地看进了他的眼睛。他将纸巾塞进你的手心里,做个了哭哭的表情,接着比了个叉,然后又笑起来。

 

扑通扑通……又开始了,你剧烈的心跳。

 

朴佑镇似乎从那次吓到你后,总是对你露出他的小虎牙,好像他的小虎牙能够表达他的歉意一样。你也特别喜欢看他的小虎牙,或者说是特别喜欢看他,不管他做什么。

 

“哥,你的情报是对的!”推开舞蹈室的门,林煐岷还没来得及和朴佑镇打招呼,便被他兴奋的话堵住了,“她不喜欢世丽!”

 

“就这?”林煐岷等了好久,都没等来朴佑镇的后话。

 

“嗯!”朴佑镇沉浸在开心里不可自拔。

 

林煐岷:在线等,我应该直接戳破这对小男女的互相暗恋吗?

 

 

 

 

 

04

 

喜欢一个人很容易会忘了时间。等到某一天朴佑镇突然将外套搭在你身上的时候,你才发现,原来课室的空调很冷,夏天悄然又至。夏天的气温总是一天比一天高,就如你对朴佑镇的喜欢一样,一天比一天多。但是欢喜是装不满心窝的,只有喜欢才会从眼底溢出来。

 

朴佑镇是个守信的人,每天都会多带一包苹果汁给你,但是隔三差五地会换成温牛奶。你也遵守约定,只要他伸手你就给他苹果糖。朴佑镇吃糖的样子很可爱,常常吃着吃着就开始放空,等到糖融得彻底才会咂咂嘴回过神来。若是碰上你在偷看,他便会快速地聚焦到你身上,送上一个有小犬齿和猫猫纹的笑容。你时常有些窘迫地收回眼神,暗暗安抚快要跳出咽喉的心脏。一边生怕自己快要溺死在酸甜的苹果汁和那个露出小虎牙的笑容里,一边却又巴不得赶紧窒息,难搞哦。

 

你不知道要怎么用一个词来形容和朴佑镇的关系。亲密又疏远,有时候你觉得你对他是特别的,有时候又觉得你在他眼里和所有人是一样的,就好像是两张桌子拼在一起,不管拼得怎么紧,两者中间始终存在一条缝隙。朴佑镇永远保持着礼仪,不越线不跨界。你每次都想着择日不如撞日,不如就今天吧,今天下课的时候就拦着朴佑镇,给他一个直线球,把所有东西都丢给他做决定。可每一次下课铃响,你都开不了口。

 

世丽说,暗恋是一个人的事情,是我对你的悄悄爱慕,你不用知道也就不用答复,我开心就够了。

 

但是暗恋的顾虑好像比想象中还要多得多,怕他知道,怕被拒绝,最怕的是失去。况且,从在牛奶盒上贴便利贴的那刻起,你就已经不完全算是暗恋了。就连坐在离你们最远,点头之交的男同学都借着问题的时候悄悄问你,你在和朴佑镇谈恋爱吗?你错愕之余,赶紧打起精神,打着哈哈摆摆手:“怎么可能!开玩笑呢,我又不喜欢他…况且……”

 

他怎么可能喜欢我。你岔开视线望向刚刚踏进门的朴佑镇。他不可能喜欢我,不然我怎么收不到信号。朴佑镇将手里的苹果汁丢到你手里,一手抹着额间的汗珠,一手拉开椅子:“聊什么呢?”

男同学的目光在你和朴佑镇之间来回扫荡,欲言又止。

 

“没什么没什么。”你捏紧了手里的苹果汁,讪笑道“随便聊聊……啊,这个数学题我也不会,不好意思。”

 

“是吗?”朴佑镇盯着你,嘴角的笑意荡然无存。男同学见情况不对,道了声谢谢拎起数学本转身就走。

 

“干嘛臭着这张脸?”

“你干嘛不教我数学题?”

“你又不写。”

 

朴佑镇被堵得哑口无言,愤愤地哼了一声,别过头不理你了。整节数学课都让你很不得劲,朴佑镇很难得的认认真真地写了一整节课数学题,让你暂时失去了想一同开小差的好伙伴。课后,朴佑镇指着卷面的大题让你教他。于是那天你和他在教室呆到了清场,然后转战图书馆直到晚上八点多。至于为什么要拖到这么晚,那还要说说那条鸡兔同笼的题目。

 

对朴佑镇来说,题目的答案至今仍是未解之谜,因为他坚称蜘蛛只有六条腿。

 

 

 

 

 

05

 

同喜欢苹果汁的那种喜欢不同,你越发觉得自己不是喜欢朴佑镇,而是沉迷于他,彷若一脚踩入流沙,越陷越深不可自拔。

 

不知不觉中你发现了很多朴佑镇的小习惯小特征。总是喜欢舔小虎牙;大笑起来时,连露出的下犬齿也是尖尖的;手比想象中要软要厚,哪怕在冬季指尖也还是温暖的;有鬓角痣;紧张的时候脸色会变,还会不停深呼吸,鼓起的脸颊可爱满分。

 

朴,这是一个常见的姓氏。

佑,这是一个寓意美好的字。

镇,这大概是为了补全命格缺金吧。

但这三个字组到一起,再套到他身上,便代表着这世上极致的温柔。

朴佑镇,朴佑镇,朴佑镇。

轻声念三遍,便会发觉嘴角扬起的幅度一次比一次大,所有关于他的记忆随之涌来。止不住欢喜,止不住喜欢。

 

你惊奇地发现,朴佑镇开始写数学作业了,而且准确率越来越高。“只要我想做,没什么我做不到的!”朴佑镇每次交作业看到你惊奇的目光时,总会特别臭屁地说上一句。不过,他缠着你的时间也越来越长,美名其曰同桌之间要互帮互助。

 

“他一点都不想写作业,他只是想和你呆在一块儿而已。”世丽一脸看好戏的样子,拍怕你的肩膀,转身飞奔到在远处等她的学长身边。

 

那就当他是吧。你咬着吸管,低下头偷笑。等朴佑镇坐在你身边,弯下腰探到你面前疑惑地望着你的时候,你还是收不住笑意。

 

“笑什么呢?”

“没什么,就觉得苹果汁很好喝而已~”

“啧啧,笨蛋喏!”

“你才笨!哼!”

 

某一天闲下来的时候,你突然好奇苹果汁的配料表,意外地发现这并不是含气饮料。可是为什么每次喝都会有冒泡泡的感觉呢?直到此刻看着他毫不遮掩的笑容,忽然发现,原来不自觉冒泡泡的是自己呀。朴佑镇不过是一剂催化剂,催生甜蜜,催生爱意。

 

“问你个问题哦,你为什么喜欢喝苹果汁呀?”

“你呢?为什么喜欢吃苹果糖啊?”

“喂,我先问你的好不好!”

“不为什么啊,喜欢就是喜欢。”

 

大概是错觉吧,朴佑镇说出喜欢的瞬间正托着头望你。你慌了阵脚,被苹果汁呛得连咳几声,到最后连嗓子眼都是苹果汁甜腻的味道。

 

“笨蛋哦!”朴佑镇笑着轻轻拍着你的后背。

 

你只记得那天下午脸红得和煮熟的虾子相差无几,小心脏胡乱跳动着,差点迷了你的心智就要亲到他凑近的脸颊上。

 

 

 

 

 

06

 

自从遇见你,人生所有重要的瞬间都想让你参与。

 

听朴佑镇在说,他舞社有一个很亲的哥哥。最近那个哥哥总是隔三岔五地在课间就把朴佑镇喊走,然后可能就一整天都不在教室,到放学了也看不到他的身影。他最近好像要参加比赛吧?你教他写题的时候,好像听他讲电话提起过。

 

“朴镇不走吗?”班里那几个舞社的男生朝朴佑镇招了招手。“我等会来!你们先去!”朴佑镇扬了扬手,收东西的手却没有加快,似乎还有放慢的趋势。上学的教室要用很长时间才会被填满,但放学就不一样了,同学们都走得很快,一下子班里就只剩你们两个了。你是今天的值日生,恰好和你一起值日的好姐妹为了男朋友已经溜了。你拿着拖把,锤锤腰,看着垃圾桶深深地叹了口气。

 

“砰……”一个空的苹果汁瓶应声掉进了垃圾桶。“Nice!”朴佑镇兴奋地大喊了一声,没有留意到垃圾桶旁边滴了一地苹果汁。“呀!朴佑镇!”你好不容易拖干净的地面又被弄脏了,忍不住朝朴佑镇大吼。气氛被你一脚踹进冰窟,隔了好久都没有声音。你有些慌了,手忙脚乱地绑好垃圾袋,朴佑镇刚要说些什么,你拎着垃圾就跑。“啊C……”你站在垃圾房旁边叉着腰叹气,有些懊恼为什么要对朴佑镇发脾气。有些心不在焉地回到教室,朴佑镇已经离开了,垃圾桶旁边的苹果汁也被擦干净了。你的桌面放了一瓶常温苹果汁,撕下贴在上面的便签:

 

“我等会有比赛,你可不可以来看看我?”

 

你把苹果汁拿在手里,跺跺脚转身朝舞台跑去。

 

朴佑镇已经上台准备了,眼神在人群中不停扫视着,好像在找些什么。你没有办法挤进去,只能站在最外面踮着脚勉勉强强地看完了朴佑镇的舞台。你看到沉浸在音乐里的朴佑镇,那是与平时不一样的他,朴佑镇不适合数学题,他天生属于舞台。你听见身边的女孩子都在讨论他,讨论他帅气的外貌,讨论他精湛的舞蹈,心底一瞬间充斥着骄傲和不安,自己珍藏的宝藏从今天起或许就不属于自己了。

 

朴佑镇向前迈着步子,好像一步一步走到了你内心的更深处,或许这辈子你都忘不了这天了。音乐结束,朴佑镇喘着气站在主持人旁,情绪似乎有些低落。“朴同学现在是你的拉票时间哦!你有什么要对观众说的吗?”主持人把麦递给朴佑镇。“朴佑镇加油!”你忍不住随着观众一起喊出了声。朴佑镇似乎听到了你的声音,抬头看向你的方向,眼睛亮晶晶的,他好像在看着你说:

  

“谢谢你愿意来看我!我喜欢你!”

 

观众中不缺朴佑镇的小迷妹,朴佑镇这话一出,舞台底下一片狼嚎。躁动的人群和你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你把握不准他的话,懵了神踉踉跄跄地从人群逃出,手里的苹果汁什么时候丢了也没发现。你回到了教室,坐在了朴佑镇的位子上,看着窗外的鸟巢,鸟宝宝长大了好多。

 

“我该怎么办啊……”你捂着脑袋,脑海里不停回放着刚刚朴佑镇的那句“我喜欢你~”你并没有自信这句话是对你说的,回想了一下发现你们的关系也只是交易关系,用你的苹果糖换他的苹果汁。

 

“你怎么不来看我比赛……”你听到书包重重砸到椅子上的声音,然后听到朴佑镇有些委屈的声音。朴佑镇拿着第一名的奖牌第一时间跑到观众席找你,看了一圈都没找到你,也没发现那瓶被踢到角落的苹果汁。可他明明就看到了你,明明就听到你喊他加油呀。

 

还不等你逃,朴佑镇伸手把你拦在了他的怀里,扁着嘴说:“我以为你是喜欢我的……”“我没有!”你又一次对上了他的眼睛。“没有吗?”朴佑镇缩短了你们的距离,你看到他眼睛里的你放大了许多。

 

空气中有一丝甜甜的苹果味分子涌进了你的鼻腔。

 

“不喜欢我,为什么要拿你最心爱的苹果糖跟我换苹果汁?”

“那是因为我也喜欢苹果汁!”

 

“是吗?可是你的好朋友不是这么跟我说的,她说你是个小气鬼一颗苹果糖都不愿意给别人的,还说你以前不喝苹果汁的!”朴佑镇胸有成竹地等着看你怎么反驳。

 

“我……”

 

“你就说你喜不喜欢我!”

 

“我喜欢苹果汁!”

 

朴佑镇懒得跟你争论了,低头就吻上你的唇,小虎牙轻轻触碰着你的嘴唇,你从朴佑镇的舌尖尝到了苹果汁的甜味。

 

 

 

 

 

07

 

“朴佑镇,你怎么这么甜呐?”

 

“笨蛋喏,那当然是因为我刚刚亲了你呀!”

 

 

 

 

 

 

-----

 

番外

 

#世纪难题:鸡兔同笼 蜘蛛有几只jio

假设一个箱子里面共有112只虫子,共776条腿,问盒中各有蜘蛛和螳螂多少只?

“这是什么迷惑题目……”你望着黑板板书,无语地抄写着。数学老师的喜好,你别猜,反正也猜不透。

“教我教我!”朴佑镇指着题目,眼巴巴地望着你。

“你算了多少?”

“我没算出来……”

你细看着朴佑镇列出的公式,很快便发现了其中的问题。

“问你哦,你会画蜘蛛吗?”

“……?”朴佑镇十分疑惑,但还是乖乖地低下头将蜘蛛画在草稿纸上。

你看着草稿纸上的小蜘蛛失去了言语。

“蜘蛛几条腿?”

“我不画了吗?六条腿啊!”

“……”

朴佑镇你可真对得起放在你卧室的那尊蜘蛛侠。

“朴同学,请您回去数一数蜘蛛侠胸口那只小蜘蛛有几只脚好吗?”

“明明就是六条腿啊!”朴佑镇十分肯定并自信地点点头。

难搞哦。

 

 

 

 

---------------

蜘蛛有六条腿是小朴亲口说的,出自哪里我忘了(噗嗤

如果喜欢的话,请点点小心心、小蓝手和评论哦~

谢谢啦😽

评论 ( 24 )
热度 ( 172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puppyspacecraft | Powered by LOFTER